close
好男人' 笨女人 第二十二章 良師益友第二十二章  良師益友「妳一直都這麼直接嗎?也許吧! 所以他跟妳相處沒有壓力。」「我還是不了解為何他說我 neat and sweet。」草霉不自覺的想逃避這一段對她來說可能難以接受的過程。 Daniel 淺淺的笑了一下,對草莓來說,她很想承認,不管是對於男人或女人,Daniel都是一個很有魅力;渾身充滿氣質的個性人物;另一個角度來說能成為他的“情敵”;草莓居然有一種“榮幸”的感覺。 「當時Ciao或許想安慰我;婚禮顧問或許真心感謝我的指導;更或許是互相的依賴…他告訴我如果我一直找不到有緣人,他願意一直陪著我。」看Daniel低著頭訴說著這一段往事,草莓已經反主為客了。 「我不該因此而陷入迷惑…」「意思是說你可能愛上了一個跟你不同類的人,是不是這樣?」Daniel牽動了一下嘴角「他開始工作了以後,我繼續幫他,除了上課還有很多生活上,人際關係上…我成了他職業和生活上的一個夥伴」「良師益友!」「嗯, pretty close,他是個很好的學生;更是個可以信賴的好朋友。 婚禮佈置為了幫助他回到生活的正軌,我還幫他介紹幾個條件很不錯的女孩子…他很排斥,情況讓我更困惑。」「那是在紐約的一年? 他為何回台灣?你呢?」 「當然是因為他母親。 我不放心他所以來到台北開分公司,也才發現了他母親和Lisa的這一段影響他很深的往事。」「你不該來台北的;就像我不該因為貪圖豪門而一直想接近他…然後讓自己困在感情裡出不來。」「妳剛剛不是才說你不要緊不用他負責?」「我? 誰能為別人的感情負責? 我是活該,我…我搞不清楚的是二哥到會場佈置底…他到底…我真的很笨,我想了一晚,還是搞不清楚他到底…」草莓一臉的焦急還是說不清楚想說的話。「原來這一段時間我們三個人同時陷入困惑。 我剛到台灣時跟Ciao有過討論,彼此不干涉彼此的生活或交友,隨著他工作上的成功,他旅行的時間越來越長,交友也越複雜,但是他總是遊戲而已。」「可是你…你可以接受他遊戲人間?」草莓幾乎錯亂了她的立場。「他跟我的族群生活了一年,又對女人有某一種障礙,可以這麼說,他好像是自由的穿梭在兩種身份始終不會被開幕活動困住,總是會回到我身邊。 直到…」 草莓聽到的好像已經超過她所能認知的感情範疇,「直到什麼?」「直到妳出現。他有某種程度的潔癖,實質上的和精神上的。 And you meet both!」草莓已經聽到傻眼…「他說妳對他的“癡”有一股傻勁,傻到他不忍心推開妳。」「簡單的說就是我比較笨就是了。」Daniel居然跟二哥一樣捏捏草莓的臉頰,「妳不知道妳所謂的笨有一種絕對的吸引力嗎?」草莓還是搖搖頭,「你也會這樣捏二哥嗎?」Daniel往後一靠,「我想我知道妳煩心酒店經紀的是什麼。不要再想了,既然打定主意要勇往直前就不要再退縮了!」「我還是不懂!」「我下週回美國了!」草莓一驚,「可是我昨天明明看到…」 「妳聽我說」Daniel似乎急著想對草莓一次說個清楚,「是我自己在逃避,也許我們倆個人都一樣,直到母親節…我想我和他都到了必須面對現實的時候…」「你說你和二哥在電話裡爭執的事?」「我說的是去年的母親節!」草莓一下子以為自己沒聽清楚,「去年的母親節,Ciao要我跟他一起回家幫趙媽媽慶祝,我和他家人聊的很酒店工作愉快,趙媽媽很開心…她完全沒有意識到她兒子所面臨的感情問題。」這次是草莓往椅背上靠,「好諷刺!趙媽媽以為只有女人才會搶走她的寶貝兒子。」 Daniel 臉上的表情有些複雜,「那晚他帶我到港口附近的酒吧喝酒,喝到了夜深了才半醉著回家。我記得他不停的說著話,分不清楚他是開心還是難過。可能是因為母親開心而笑;因為忘不掉往事而難過吧!回到家時…「Daniel,didn’t I tell you that my mother will like you a lot?」「Yes, you did。 And I can 酒店打工tell, then what? Can you marry me with her blessing?」「Why not?」Ciao 很調皮的摟著我脖子親吻了起來,他大哥正好下樓…」 草莓掩著面睜大了眼,原來大哥是看到了這一幕才…。 突然間草莓完全體會了大哥之前說的所有話,也懂了二哥所說的…大哥為他操的心遠超過一個兄弟該做的。 「那次以後,我就不再到他家了,他也變的憂鬱許多, 我和他同時選擇了退一步,最近這一年他大半時間都在國外,我忙我的事業,距離遠了看到的現實也多了。」「現實? 就是酒店兼職你說的“性別”不是隨便可以選擇的?」「是他的遊戲態度,他一直以為只要自己控制得當,不會傷害到任何人,沒想到第一個傷害的是他最愛的家人。」草莓搖搖頭,隨後低下頭循著 Daniel的眼神,「你真是個很善良的人,他第一個傷害的人應該是你吧!」 Daniel站了起來背過了身子,「草莓,妳剛剛才說的,沒有人應該替別人的感情負責,不是嗎?何況,我年長他不少,我沒有藉口!」加上一點想像力,草莓差不多要以為Daniel流下了感傷的眼淚。「可是我朋友說…愛情是酒店經紀兩個銅板才響的起來的。」Daniel 突然側過頭來對著草莓說,「妳怪過二哥嗎? 如果他為妳定了下來,妳能夠做的到既往不究嗎? 包括趙媽媽、包括我!甚至Lisa。」草莓被這突如其來的“問題”給楞住了,難道這才是 Daniel來的主要目的? 「不,我不行,我真的不行!」「Why? 妳應該知道他不是濫情的,妳不是花了半年的時間才走進他的心裡?」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酒店工作YAHOO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q66pqkq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