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天山網訊(記者孟霞報道)1月6日,新疆伊寧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隊辦公大廳的大門剛一開,等候在門外的十來個人就蜂擁而入。他們自覺排成一隊,排在前面的幾個人拿到一張《出入境人員申請表》後迅速到一邊填寫著,填表景觀設計、交錢、照相,大多數人顯然經驗豐富,輕車熟路。
  “春節光在家裡待著沒意思。這兩天閑著沒事,我想辦個護照,以後啥時候想出去就出去,不用現辦。今年春節沒準我和媳婦會去外國轉預防癌症心得轉。”一位正在辦理護照的市民告訴記者。
  雷婷婷是伊寧市一家美容公司的員工,她告訴記者,自機車借款己是因公辦理護照:“我們公司要派我到韓國進修,可我還沒辦過護照。這不,我現在得趕緊辦!”
  “從前沒這個條件,現在有條件了,讓孩子出去長長見識,我自己也想出去看看,開開眼界。”市民孫先生也正在申請化療飲食注意辦理護照,他告訴記者,去年他和孩子一起辦理了港澳通行證,領著孩子去香港轉了一圈。今年還想帶孩子出去,具體上哪兒還沒想好,多半是去國外。趁著現在時間充袁就想把護照辦了,到時想出去隨時都能走。
  伊寧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隊工作人員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,現在前來辦證的和以前相比有幾個變化:一是人數大大增加,去年有6934人辦理了出境手續,而今年辦理出境手續的達到12988人。二是過去辦證高峰比較集中,主要是太平洋房屋“五一”、“十一”、春節期間,而從這兩年開始辦證呈現常態化,幾乎每天都有前來辦證的人。三是以前馬上要出國才來辦理護照,現在是先來辦理,以備不時之需。
  記者在採訪中瞭解到,旅游價格的降低、出境門檻的不斷降低、手續的簡化,使得申請護照不再是普通市民的奢望。霍爾果斯志辰國際旅行社有限公司副經理擺俊平介紹說,現在老百姓出境的目的地越來越遠,越來越多元化,過去出境都是去周邊的一些國家和地區,現在去歐洲、美洲、非洲、澳洲的人也很多。
  為了方便群眾,伊寧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隊減少了一些不必要的手續,不斷優化服務,市民只需攜帶身份證、戶口本、照片等就能辦理護照,再也不像從前還要單位開證明、銀行出示收入明細等,通常10個工作日就能拿到護照。  (原標題:伊寧市民辦理護照成時尚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q66pqkq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